杳杳飞鸦

停更中……

慢是一种态度_(:з」∠)_

欢迎捉虫 感谢批评

【叶蓝】相思引

*文笔渣

*可能有OOC

*一句话莫橙

————————


新一季的全明星赛由蓝雨举办,叶修早早地同老板娘商量好,活动结束放他几天假,他要去过二人世界。


他和蓝溪阁公会的许博远在一起已不是秘密,陈果自然体谅两人异地相恋不容易。况且随着后辈们渐渐成长起来,叶修也经常放手让他们自己折腾。总不能什么都靠他来教吧?



叶修从全明星赛前一周就开始制定旅游计划,买票、研究攻略、收拾行李,什么都不落下。
哦对了,还瞒着许博远跟梁易春提前请好了假。


苏沐橙笑他说,这么多年就没见他对除了荣耀的其他事这么上心过。
叶修作痛心状,你的事我哪次不上心。


这倒也是,苏沐橙跟他说和莫凡在一起的时候,他把那个不爱说话的小伙子拖到竞技场虐了一晚上。


他好像只会这一种方法,他想,当年绕岸垂杨找蓝河的不痛快,他也是把人在竞技场虐了一番。



一切都顺利地进行着,除了黄少天宣布退役让许博远失眠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被叶修拖上了飞机。


等他发现叶修请好了假、订好了住处,还帮他收拾了份行李的时候,又是惊讶又是感动。头天晚上的伤感暂时被收了起来,他由着自己靠着爱人的肩膀慢慢睡过去了。



许博远是真的困了,等他一觉醒来的时候,飞机已经慢慢落地了。


刚醒来还晕晕乎乎的小剑客被叶修紧紧拉着往外走,叶修暗自高兴。这要是平时,许博远清醒着,是绝对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让自己和他有过分亲密的接触。


等走出去被风一吹,清醒过来的人红着脸把叶修的手放开。转过身,看到了航站楼最高处立着的“C市”两个大字。


叶修带着人转站、换车,等两人兜兜转转到C市下的县城,早已过了午饭时间。两人在小县城的店铺里各吃了碗热腾腾的面,继续往目的地走。没多久,就走到了一座名为“红豆村”的村落。

 

 

还没进去,两人便看见了那中心一棵高大的红豆树。此时正值红豆树花期,树叶间一簇簇的白色小花显得尤为好看。树下三三两两的游人,或取景拍照,或四处溜达。

 

叶修一路上已经忍了许久不曾抽烟,此时见四处并没有贴什么禁烟标志,便叼了一根在嘴上,懒散的站在一旁,看许博远变换各种角度拍照。

 

没抽两口,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走得远了点,从包里翻出蓝河买给他手机,把少年和古老的爱情树一同框入镜头。

 

 

虽是古树,但也看不了多久,叶修一支烟还没抽完,许博远就走过来招呼他往里走。

 

四处都是游人,许博远不肯与叶修太过亲密,两人如正常的朋友一般游览了整个村落,却又较真地不错过任何一处表现情意的地方。

 

他们趁前后无人的时候一起渡过情人桥,一同跨过月老祠。他们漫无目的地绕着印心池走了好几圈,读着石头上刻着的情诗。

 

没有别的言语,只有一句句或深情或伤感的诗句,萦绕在耳旁。

 

 

接下来的几天,两人在玩遍了周边景点,疲惫又满足地返回C市机场。

 

两个大男人谈恋爱,没有什么送不送的。分别买好了往G市和H市的机票,分开前,叶修往许博远手上系了一根红绳。

 

许博远低头去看,红绳上缀了一个白色的小正方体,各面镂空,棱角被打磨的光滑,凑近点就能看见里面的一颗红色相思豆。

 

叶修给他系好,捏了捏他的手,就着力道把他往登机口通道送。许博远转过头,只来得及对他说了句“记得看手机”就被人群推着往前走。

 

 

叶修回到自己的候机点,从行李中翻出了手机,打开看却没有任何许博远的消息进来。

 

他握着手机等消息,却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手机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吊坠,吊着一颗精致的正方体。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

*文中红豆村不是有名的景点,是我改编自家乡的一个村,所以不用在意,不可考究。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