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飞鸦

停更中……

慢是一种态度_(:з」∠)_

欢迎捉虫 感谢批评

【叶蓝】修道半缘君

*文笔渣

*可能有OOC

——————

01
叶修得到消息的时候,是在许博远离职的第二天。

一大早笔言飞就在QQ上找他,但他起床看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笔言飞完完整整的把事情跟他说了。

贼心不死的绕岸垂杨拖着蓝桥春雪在竞技场PK了五把,更甚,他请了俱乐部经理作见证。经理出面,春易老也不好再回护蓝桥。更何况,现在可还没有第十四区让蓝桥去开荒。

绕岸垂杨论PK本就比蓝桥技术好,更何况,他还比蓝桥年纪小。

许博远大学时就在蓝溪阁公会,毕了业直接进了俱乐部工作,如今也有几年了。而绕岸垂杨不过刚刚毕业,前途正好。

似乎不需要太多考量,商人唯利,经理草草看过PK后就有了定论。他对春易老说,老将退役、新人接棒,连战队都是如此,公会高层也该重新洗牌了。再说,也不是不让他干,不过是是从五大高手的位置上退下来。

五大高手,可不仅仅是个名头,它代表在蓝溪阁的话语权和刷副本抢boss的指挥权。

笔言飞气闷,入夜寒黑着脸,曙光旋冰在心里冷笑。春易老在公会频道编辑好了公告,却迟迟点不下发送。听说了消息的部分玩家,已经约好退出绕岸垂杨即将接手的精英团。

 

只有蓝河平静地,把账号卡退了出来,开始跟绕岸垂杨交接。

下班后,许博远约了他们四个撸串,酒足饭饱后各回各宿舍。等第二天早上起床,许博远的房间里只剩下了一封辞职信。

02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

叶修掐断电话,他已经打了好几个电话了,一直没有回音。他想,从他拿到许博远的电话号码开始,就没有哪一次无人接听。

第十赛季常规赛,蓝雨客场对兴欣,叶修用一个黄少天的签名换来了许博远的电话号码。之后雷打不动的早安和晚安,虽然时间总是昼夜颠倒的。

第十赛季常规赛,蓝雨主场对兴欣,叶修用一个夜雨声烦限量手办换来了一顿二人晚茶。有了第一次,之后再有比赛,约饭就容易多了。

第十赛季季后赛,叶修用第一场的胜利和自己,换来了一个男朋友。

“要是兴欣赢了,你考虑当我男朋友吗。”
“滚滚肯定是蓝雨赢!蓝雨必胜!”
“那这样呗,蓝雨赢了,你做我男朋友,兴欣赢了,我做你男朋友,嗯?”

第十赛季总决赛,叶修再一次缺席发布会,比赛一结束就和喻文州黄少天一起飞了趟G市,在蓝雨公会部门,成功地把冠军戒指戴在了许博远手上。 

 

可是现在找不到他了。

 

03

许博远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机窗外片片白云掠过,深刻意识到,冲动是魔鬼,真是一句至理名言。

 

他虽然有不忿经理的不近人情,但说到底是自己技不如人,只是他要面子,被人夺了位置,怎么好意思再留在蓝溪阁。

 

现在,爱面子的许博远在飞往H市的航班上,考虑当初叶修邀请他去兴欣,有几分真假,如果只是叶修玩笑,那他不是更没面子了。

 

不怪他想多,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整个战队的名声也大起来了。知道他被嘉世赶走原委的老嘉世粉转而粉兴欣,赞助商也开始考虑这支后起之秀,还有苏沐橙唐柔两大美女拉代言,现在的兴欣,已经不是当初那个靠网游里精打细算,一个人当几个人用的时候了。

这样的战队,请几个工会管理人才,完全不是问题。

 

不管了,要是他们真不缺人,我就当去见男朋友。

许博远安慰自己,思绪却又跑的老远。

 

他想他以后就不能经常看到黄少了。

他想他还没来得及跟父母打声招呼。

他想绝色还留在蓝溪阁,要是公会的人登录了发现这个号是兴欣的管理员,拿它做坏事怎么办。兴欣才建立不久,可经不起什么差错。

 

完了,许博远心想,他第一个想到的账号卡居然不是陪了他多年的蓝桥春雪。

 

许博远扶额,对自己说,你是真的栽了啊。

 

嗯……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

 

04

前台小妹上来敲响网游办公室的门的时候,叶修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但心早不知道跑去哪儿了。

“叶哥,下面有个叫许博远的找你。”

 

叶修手一抖,被包子入侵一个板砖砸中。他连竞技场都来不及退出,就朝楼下跑去,丢下君莫笑在场中央接受流氓的技能轰炸。

 

许博远站在前台,其实是有点紧张的。可是当他看到叶修慌慌张张跑下来的那一刻,他突然觉得,他在飞机上想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他正要开口,却被叶修的一句质问唬住。

“你的手机怎么关机?”

“啊?啊!我下飞机忘了开机了……”

 

叶修将一颗心放回肚子里,屈指敲了一下许博远的头,将人拉上了二楼。

 

叶修将人带回网游办公室,拉他坐在旁边老魏的座位上。魏琛出去抽烟,角色停在主城,叶修直接帮他退了卡,扔在稍远一点的位置上。

 

叶修单手撑着下巴,挑眉看着许博远,问他:“说说吧,怎么回事?”

 

许博远心虚地挠挠头,支支吾吾地说:“没……没什么啊,就是在蓝溪阁待不下去了呗,想来看看叶修大大肯不肯收留我。”许博远装作轻松地说着,眼神却四处晃悠,不肯与叶修对视。

 

05

叶修此前虽无数次想要许博远来兴欣,一来异地相恋本就辛苦,二来蓝河的管理能力确实有目共睹。只是他知道许博远对蓝雨的喜爱,也不想过多干预恋人的生活。再者,就算小蓝真要过兴欣来,那也得他自己主动过来,而不是因为被一个狂妄的小子和一个图利的商人伤透了心。

 

不过事已至此,叶修也不会再去费心周转,不是不为许博远考虑,正是为他考虑,才不让他再回蓝雨。

他能明白许博远的心情。

 

他也明白,许博远不是来找他寻求安慰的,小剑客虽然爱炸毛易害羞,但其实坚强不亚于他。

 

想到这一点,叶修就突然改换了语气:“虽然你男朋友是十二分地愿意收留你,可是兴欣的老板是老板娘啊……”见许博远面露难色,叶修又十分欠揍的补完后半句话,成功的将刚刚还不安的许博远说得又要炸毛,“不过……我这个前队长说的话,应该还是能作数的吧,毕竟哥的粉丝那么多,不巧老板娘就是其中一个……”

 

“叶修!你又在背后说我什么坏话!”陈果一把推开办公室的门,朝叶修大喊,没把叶修吓到,倒让许博远吓了一跳。

 

“哟,说曹操曹操到啊,老板娘莫不是感受到了我内心真诚的呼唤。”

“少在这跟我贫,包子说你突然没了动静,我来看看你死没死。”陈果故作凶悍的说。

“我猜猜,这话肯定是方点心说的,我们老板娘多善良!怎么可能说这样的话。”

 

陈果少见这人这样说话,但跟他待久了哪能不知道他,立马就问:“你有什么事?”

 

06

“老板娘果然是聪明伶俐机智过人,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一个打理公会的好手。”

 

“蓝溪阁前五大高手蓝桥春雪,蓝溪阁第十区会长蓝河。”

“兴欣第十区管理——绝色。”

“我男朋友,许博远。”

 

陈果被这一连串名字吓到,许博远却是想起什么一样,忙着跟叶修说:“快快,让你们现在十区的会长把绝色踢出去,那张账号卡留在蓝溪阁了,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拿来用。”

 

叶修明白过来,飞快的通知了伍晨,还抽空调笑道:“蓝啊,老板娘还没同意呢你就这么快为兴欣考虑啦。”

 

许博远正心想我这是为你考虑,就听见陈果大声说:“谁说我不同意!我同意了!小……小许是吧?以后就是一家人了,虽然我们这可能工资没有蓝溪阁那么高但是也绝不会亏待你的……”

 

“既然同意了那就没什么事了,老板娘你还有很多事吧,没关系忙你的去吧不用管我们了。”见叶修打断她的话,还暗示她不要打扰他们,陈果虽不爽,却也依言把空间留给他们,顺便去提醒外面抽烟的老魏。

 

07

许博远说想从头开始。

叶修从抽屉里翻出一张新卡递给他。

 

等到起名的时候,许博远犹豫了。叶修凑过来说,不如叫醉卧沙场吧,跟我多配啊。说着想要上手打字。

 

许博远忙护住键盘,一手伸出去轻轻蒙住叶修的眼睛,另一只手飞快的敲了几个字。点了确认后才拿开手。

 

叶修一动不动,任由许博远遮住他的眼睛。等双眼恢复了视线,他往身边人的屏幕一瞧,就看到了小剑客头上的五个字。

 

修道半缘君。

评论(23)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