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飞鸦

停更中……

慢是一种态度_(:з」∠)_

欢迎捉虫 感谢批评

【叶蓝】风

*预警——BE!BE!BE!

*文笔渣

*可能有OOC

 

——————

他们都说,谁能抓住风,谁就能留住爱情。可我们寻寻觅觅所追寻的,却不是风,而是风过残留的浅薄阴影。为了这些流逝了的阴影,我们却倾尽一生的思念。

 

 

 

蓝溪溪上风波少,自把梅花自赋诗。

 

溪山城是荣耀大陆上蓝雨国的都城一,蓝溪则穿城而过。蓝雨国师曾言,溪山城之所以如此富庶,皆因蓝溪护佑,故而人民安居乐业,几代传承也无征战。

 

春雪酒肆建在蓝溪边上,蓝河一个人经营着这家酒肆。堂后就是自家酒坊,院里摆的满满的全是酿酒桶,酒香四溢,街坊们都是闻着这酒香劳作、安眠。

 

不知从哪一日起,酒肆里总有一位穿着怪异的江湖人在最靠近柜台的位置上喝酒,偶尔也会因为忙而打酒带走。但不论什么时候,他总爱调戏蓝河。

 

“小蓝掌柜,我都是老熟人了就不能给我便宜点吗?”

 

“小蓝掌柜,多打点嘛我可指望着靠它撑一天呢。”

 

“小蓝掌柜,我闻着你有炸花生米啊,给我来点下酒呗。”

 

蓝河拿他没办法,一边不停地抱怨他真会占便宜一边又按他说的来。

 

偶尔,蓝河也会朝他吼。

 

“叶修!说了多少次了不许在我店里抽烟!”

 

“你昨晚又熬夜了?都说了不要熬夜!有什么事不可以等白天来做。”

 

“你着凉啦?谁让你总喝冷酒!今天不卖你酒了!我去给你煮碗粥。”

 

来酒肆喝酒的人都爱调笑他俩,说两人简直像对小夫妻。

 

说这话的人是单纯的调侃,可两人的心,都渐渐变得不一样了。

 

叶修会给他带来路过街上小食店时买的糕点,会给他摘开得最好的梅花枝装饰店面,会在人多时帮他招呼客人。

 

蓝河会为他留下那一个离自己最近的座位,会给他的桌上上两盘自己炒的小菜,会把自己新酿的梅花酒拿给他尝。

 

这天,蓝河的发小毕言飞不知从哪听来了八卦,非拉着蓝河要给他讲。

 

毕言飞说,那个人就是嘉世国前斗神叶秋,因为功高盖主,被嘉世国主忌惮,所以被迫逃亡至此。

 

毕言飞说,那人的妹妹被嘉世国主扣下了,且他亦不甘草草余生了事,欲起兵造反,杀回嘉世。

 

毕言飞说,他停留在此地是为了招揽人才,之前他在霸图国就发现一位医术高明的大夫,被他说服当了新军的军医。

 

毕言飞说……

 

蓝河觉得他可能是今天喝多了酒,有些醉了,怎么毕言飞说的话他越来越听不懂了呢?

 

那一晚,蓝河彻夜未眠。

 

第二天一早,叶修又一次早早的来了酒肆,不一样的是,这次没带着他的酒壶,而是一把伞。

 

兴欣军首领的千机伞,蓝河想,看来传言是真的了。

 

“蓝,我是来向你辞行的。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我是谁。”

 

“我知道。”

 

其实他第一眼见叶修就知道他不是普通人。

 

叶修就像一只雄鹰,暴雨只会打湿他的双翼,而不会折断。他只需要等到翅膀上的雨水散去,就又能翱翔蓝天。而自己,就如同是他躲雨时的一方崖洞,等到雨过天晴,他终是会离开的。

 

“不如你跟我一起走?”

 

“不了,我还是喜欢这里。保重。”

 

叶修还想再说什么,却终是没有说出口。他往账台上放了样东西,转身离开了。

 

是一枝梅花,压着一张字条:

 

有些人血里有风,天生就注定漂泊。

 

 

————————

*他们都说,谁能抓住风……我们却倾尽一生的思念。

                        ——杨思萦《此后思君空断肠》

*有些人血里有风,天生就注定漂泊。

                               ——《武林外传》祝无双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