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飞鸦

停更中……

慢是一种态度_(:з」∠)_

欢迎捉虫 感谢批评

【叶蓝】公主抱

*游戏 第五人格
  监管者叶·杰克·修×求生者蓝·佣兵·河
*文笔渣,可能有OOC
*给没玩过这个游戏的人简单介绍一下:
  游戏相关:非对称对抗游戏,1v4,一个监管者,四个求生者。求生者们要在躲避监管者追捕的同时解开密码机打开大门逃生,相反监管者就是要追捕这些求生者。
  题目相关:监管者抓人的方式是将倒地的求生者绑上氢气球带到狂欢之椅上绑好,但参与了罗夏墨迹测试的玩家,角色杰克获得玫瑰手杖,抓人的姿势是公主抱_(:з」∠)_

——————

蓝溪阁五大高手感情一向很好,这不,今晚又约着出去撸串。一行五人在蓝雨后门上的烧烤摊吃着喝着,饭毕又打着饱嗝在KTV定了一个厅。

几个人鬼哭狼嚎了一阵,喝了酒又扯着嗓子吼的后果就是嗓子都哑了,到最后,只剩酒量差的曙光旋冰迷迷糊糊地抱着话筒不撒手。其余四个人横七竖八得躺在沙发上,不知谁提议组队玩游戏,于是又都掏出手机来。

第五人格最近火的不得了,蓝溪阁众人早就都在工作之余下载了来玩。因为四个人也算是小有名气,玩家们不会用职业选手的账号卡ID,也默契地不去用他们的账号卡ID,所以他们的名字都和荣耀一样。

纷纷登录游戏,四个人心里都打着小算盘:我们坐在一起,可以随时交流情况,溜个监管者还不容易?

蓝河拍着胸脯表示,溜监管者的任务就交给我了,说着率先选了一个佣兵。

虽然其他人也可以选佣兵,但是几人都是蓝溪阁扛把子,团队意识还是有的。最后,笔言飞选了携带枪的空军,入夜寒选了擅解密的律师,春易老选了灵活性好的冒险家。

选好了角色,几人开始匹配,由于已经是半夜了,玩游戏的人不多,过了一会儿,才匹配上一个监管者:君莫笑。

嗯……嗯?君莫笑!

其他三人一致地朝蓝河看去。

蓝河早在世邀赛结束后就和叶修在一起了,也没能瞒住记者多久就公开了。叶修应冯主席邀在荣耀总局任职,退役的苏沐橙留在了兴欣接替指导。异地恋辛苦,叶修就索性在G市住下,反正荣耀总局的工作一直都是线上处理,在哪里不是做呢?

两人同居,他在家里也跟叶修玩这个,知道叶修的游戏名字也没变。蓝河仔细的研究了这三个字,确认不是长得相近的字。抬起头,给了他们一个“此君莫笑即彼君莫笑”的眼神。

游戏开始,再想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形象在地图上刷新,蓝河看了看离他近的几个密码机,选定一个,操纵着角色走过去。

没走几步,就听到“砰砰”的心跳声传来,蓝河在心里叫苦:不是吧,换了个游戏,怎么偶遇技能还是点的这么满!

这要是普通玩家,蓝河有信心可以甩掉监管者,甚至如他之前拍胸脯保证的,溜着监管者玩。但是对方是叶修啊!

溜不动溜不动……

心跳声就在耳畔,蓝河迅速转动视角,却看不到杰克的影子,没办法,只能随便选择一个方向逃跑。没跑几步,就迎面撞上从隐身状态恢复的杰克。

蓝河已经做好被攻击的准备了,甚至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利用杰克攻击后的停顿逃跑,却不料眼前的监管者丝毫没有要攻击他的样子。

他以为是叶修故意给他放水,大喜,连忙沿着刚刚计划的路线逃跑。跑了几步心跳声渐小,正要松一口气,却被技能是隐身时移动速度加快的杰克突然赶上。手起技能落,佣兵光荣负伤。

溜什么监管者!果然只有被叶修溜的份!

受伤的求生者跑得更慢了,佣兵再一次被击中,倒地不起。这时原本应该给人扎上气球带到附近的狂欢之椅上绑好,但杰克仿佛没看到在地上挣扎的人一样,径自走开了。

这个时候,线下组队的优势就来了。

“大春二笔,你们去救老蓝,我继续解密码机。”
“二笔你绕后面去,我走前面。”
“你们先别来,他还在附近……好了,他往左边走了。”

春易老从正面慢慢靠近蓝河,准备走近给他治疗。没想到刚刚还看不到影子的杰克突然现身,没有攻击来营救的冒险家,反而一个公主抱抄起地上的佣兵。

哦对,叶修早之前就参加测试,现在也是有玫瑰手杖的杰克了。

叶修不管旁边的冒险家和同样试图接近的空军,杰克哼着歌,把佣兵抱走了。

蓝河跟叶修在一起这么久了,都这样了哪能不知道叶修的想法。

手上不停地变化角度,给公主抱姿势的杰克和佣兵截图,蓝河没有抬头,跟几位好友说:“你们继续去解密码吧,不用管我了。”

“……”
“……”
“……”

无形中被塞了一把狗粮的三人不说话了,纷纷跑去解密码机。不多会儿,大门就被打开了。

临走之前,春易老还再次确认了一遍:“你真的不用我们救?”

“嗯。”蓝河盯着手机,屏幕上杰克抱着佣兵走来走去。

得嘞,三人成功脱逃,返回游戏大厅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蓝河踢出了队伍。然后纷纷挪了挪屁股离蓝河远一点,重新开始匹配游戏。

杰克抱着佣兵,沿着地图看起来有方向性地前进,走过两个地窖刷新点,第三个地方终于能看到打开的地窖口。杰克把受伤的佣兵放在地窖口旁边,不再动作。

往前移动一点点,就能通过地窖口逃生了。但是蓝河也没有动作,只有屏幕上的佣兵抱着头晕晕乎乎。

两人就这样静静地,仿佛通过游戏角色对视着。等到其他三人新开的一局又结束了,蓝河才恋恋不舍地点了投降。

刚刚退出游戏,叶修的电话就来了,语气听起来有些哀怨。

“这么晚了,宁愿在外面玩游戏都不回家?”
“唱歌唱累了玩一把嘛,马上就回。”
“在哪,我来接你。”

蓝河报了歌厅的地址,嘱咐一番路上小心的话,挂了电话略坐了坐就跟好友们道别。

当初为了上班方便专门买的离得近的房子,离这个歌厅也不远。

刚出门口,就看见从夜色中走出来的叶修。

蓝河仗着自己喝了酒,放任自己靠在叶修身上,心里却惦记着其他事。

“为什么要放水啊,你明明可以抓到他们三个。”

“因为我只想抱你。”

——————

不放心蓝河而跟出来的三人:“……”

*跟姬友组队玩游戏,每回开局刷新先碰到监管者的几乎都是我T_T
姬友说我有招监管者体质
于是想到了叶蓝的相遇技能,有了这篇文

评论(31)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