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飞鸦

停更中……

慢是一种态度_(:з」∠)_

欢迎捉虫 感谢批评

【叶蓝】出轨记

*小蓝生贺!!!

*文笔渣,可能有OOC

*脑洞源自同名歌曲

*没赶上零点嘤嘤嘤


——————————————

“一队撤回!二队左边,三队右边!治疗跟上!治疗!”笔言飞大吼着指挥全团,仿佛声音大就能将boss拿下一样。然而任他把嗓子喊哑了,也挡不住队员一个一个死出去。

荣耀新出了几个百人副本,都是从未见过的新花样。没有攻略,几个大公会都或多或少的卡着,就连以前总是在进度最前面的兴欣这次都束手无策。

倒不是叶修退役久了技术差了,只是这尊大佛最近不知道在忙什么,连游戏都很少上了。没有了君莫笑,别说兴欣,各个公会都愁眉不展:虽说每次买攻略会被坑上不少材料,但总比现在每天消耗着副本CD,却只能在副本里蹒跚着往前走一小步好。

任务艰巨,因此以往都是五大高手各带一个团,这次蓝溪阁直接让他和蓝桥两人一起带团下这个副本。

诶?蓝桥!笔言飞总算想起了什么,刚才他一个人喊得惊天动地,却也没听见蓝桥吱一声。笔言飞转头望过去,只见许博远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脑屏幕发呆,两只手毫无配合的乱点。游戏里的蓝桥春雪更是不忍直视,喝醉了似的左摇右晃,全无剑客的风范。

“老蓝?老蓝!”笔言飞晃着他胳膊让他回神,还伸手摸了摸他额头。可手下的温度也没什么不正常,笔言飞一脸纳闷道:“怎么了?中邪了?”

许博远回过神,见团里的人已经死了大半,忙向大家连声道歉,又强行提起精神接着指挥。然而状态也没好转多少,直到再次团灭,副本进度连昨天的都没达到。再次向大家道了歉,许博远摘了耳机往桌上一扔,捂着眼直直地仰靠下去。

笔言飞把团解散了,拍了拍好友的肩膀:“来,说说吧,发生什么事了?”不等许博远开口,他又紧跟着说:“别跟我说没事,你这一天天魂不守舍的,像没事的样子吗?”

“我觉得,”许博远咽了咽口水,“叶修好像出轨了。”

 

许博远有这个猜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一切都来源于某一天,他在厨房角落意外发现的一本菜谱。菜谱看起来还是新的,只有封面沾了一点灰。他拿起来翻了翻,其中一页被折了一个小角,参考图片是一个绿色森林蛋糕。

我最讨厌绿色了,许博远想。

自那以后,之前被忽视的细节都清晰起来了。比如案板上零星的面粉,比如摆错位置的白糖罐,比如垃圾桶里的鸡蛋壳……

偏偏每天他下班回家,叶修都跟没事人一样,窝在卧室里打荣耀。可他早已跟兴欣的人打听过了,叶神最近只有晚上才会露面,白天都只有号挂在那。

许博远无数次想开口问,偏又赶上新副本出来,他的工作比平时忙了许多。连续加班几天,回到家都已经累得不行,只想早早休息。或者连他自己也不想承认,有一点逃避的意思在里面,怕叶修的回答,不是他想听到的那一个。

于是疑问变成了猜测,人坐在公会办公室,心里却想叶修是不是又在家里做蛋糕?每天他回家都没见着成品,是送给谁吃了呢?这人喜欢什么颜色不好,偏偏喜欢绿色,会不会是微草的哪个人?

 

许博远长叹一声,趴在桌上把头埋进手臂,在心里唾弃自己。笔言飞也长叹一声,自己还是单身狗一个呢,现在还要帮人解决感情问题。

“老蓝啊,你还是找个时间问问叶神吧,我相信叶神不是这样的人。”知道许博远犹豫什么,他接着说:“你现在这样也不是事儿啊,你们把话说开了,要真是这样趁早分了,如果是其他更好,你也不用天天这么魂不附体的。”

见许博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笔言飞松了口气。然而开导完感情方面,现在还得先考虑工作的事:“打起精神啊,明天周五,得交这周的报表了,你弄完没?”

“啊!我忘了!”许博远哀嚎一声,刚抬起来的头又埋了回去。

 

加班加点把明天要交的报表赶出来,许博远拖到十一点多才回家,叶修依然在打荣耀,厨房依然干干净净。许博远脑子一热,跑到厨房那个角落把还在原位的菜谱翻出来,重重地扔在叶修面前。

“说!这是怎么回事?!”许博远色厉内荏,盯着叶修把心里的问题问出来,不到三秒又偏过头去,不肯与他对视。

叶修没想到自己藏起来的菜谱被发现了,看样子还不是今天才发现的,再看许博远的表情,脑子一转,就猜到他肯定是误会了。

叶修心里暗笑,心想等许博远知道他居然吃自己的飞醋,肯定又要脸红一阵。面上却一脸严肃,跟兴欣公会的人打了声招呼,光速拔卡下线。拉着许博远将人带到客厅沙发坐下,叶修瞧一眼客厅的挂钟,还有几分钟。

许博远见他这么郑重,心里什么不好的猜测都涌了上来:他是不是想跟我道歉?还是直接跟我分手?

叶修本来还想逗一逗他,结果却见他已经是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又不忍心了,只好直接挑明:“蓝啊,我问你,明天是什么日子?”许博远抬眼看他,懵了:“明天?明天是交报表的日子啊。”

“……”叶修被他的答案气笑了,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转身往厨房走。许博远被留在空荡荡的客厅,只能听见挂钟的滴答声,和厨房冰箱开了又关的声音。

许博远扭头去看,只见叶修双手端着一个蛋糕,走路都比平时小心。蛋糕放在许博远面前,下方是用蓝色果酱勾勒的小河,上空飘着无数奶油点缀的绿叶。

时针分针终于重合在一起。

小蓝,生日快乐。


————————————

后记:

*老叶练习做蛋糕的成品都被拿到了兴欣给大家试吃,据说老板娘因此胖了两斤。

*菜谱上为什么会有蛋糕的做法?不,这不重要。


小蓝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