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飞鸦

停更中……

慢是一种态度_(:з」∠)_

欢迎捉虫 感谢批评

【叶蓝】方锐小红娘

*文笔渣

*可能有OOC

*设定方锐和蓝在青训营认识

————————

叶修再一次提前从会场溜出来时,舞台上黄少天正作为主办方战队代表作结束致辞。沿着安全通道一路往下走,不出他所料地看到周围墙上全都有禁烟标志。

 

上一回霸图举办的全明星周末,叶修照例溜出来在过道上抽烟,却没想触发了火灾报警装置。所幸工作人员及时反应情况,没有造成粉丝恐慌,不然叶神和霸图的仇可能更大了。

 

只是活动结束后,各大战队回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自家会场里增贴了许多禁烟标志——包括兴欣。

 

老板娘给霸图上下赔了不是,回去第二天就在兴欣训练室宣布禁烟,顺带没收了叶修和魏琛的烟。

 

叶修在兴欣已经很久没有满足过烟瘾了,这不,借着全明星赛的机会跑出来抽烟呢。

 

终于走到了一个没贴有“吸烟有害健康”的地方,叶修四周看了看,发现这是一间杂物房,怪不得蓝雨的人没有顾到这里。

 

摸出私藏的烟,叶修靠在门边大口吸着,无比惬意。

 

 

许博远借工作的便宜站在第一排前面拍自己偶像,才刚拍了一张,就被同事喊去支援——快要散场了,人手不够。来不及退出,直接锁了屏就急忙跑过去帮忙。

 

许博远抱着一堆东西朝杂物房走,还没等走近,就闻到了明显的烟味。

 

他心里一惊,加快脚步赶过去,只是没想到刚转过弯,就看见了叶修在那。

 

“哟,小蓝啊,好久不见。”叶修先开口跟他打招呼,张嘴时还有缕缕白烟。

 

许博远走过去,无奈地说:“叶神……你又跑出来抽烟。”

 

“呵,这不是烟瘾犯了吗。”叶修又抽了一口,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哦对了,小蓝,把你手机借我一下,我给老板娘发个消息,一会儿结束我就直接从后门走了啊。”

 

知道叶修是又要躲记者了,许博远无奈,把手机递给他,然后进了杂物间。

 

许博远的手机不喜欢设密码,叶修直接打开了,映入眼帘的,就是黄少天在台上的发言照。一看就是刚刚才照的,没来得及退出。

 

叶修点了返回键,回到了总相册界面,刚要继续点返回,就被相册的内容吸引了。

 

相册里不出所料的有黄少天各种各样的照片,有自己拍的,保存的海报图片,还有画的。但吸引了叶修的自然不是黄少天的照片,而是他自己的。

 

除了叶修接受采访时记者照的,出行时粉丝照的,更多的,背景都是在兴欣训练室。

 

有叶修一手敲着键盘一手点着鼠标的;

有叶修左手端着泡面右手拿着叉子的;

有叶修闭着眼靠在椅背上做着手操的;

有叶修戴着耳机专心盯着电脑屏幕的;

……

 

有趣的是,这些照片都是同一个角度。

 

作为荣耀教科书,在游戏里多年锻炼出来的方位感让他不用过多思考就看出拍照的人的位置。

 

叶修挑了挑眉,方锐大大,不厚道啊。

 

听见靠近的脚步声,叶修赶忙编辑了短信发出去。正好许博远出来了,叶修锁上屏把手机还给了他,道了声谢,熟门熟路地朝后门走了。

 

 

从G市到H市,方锐总觉得有一道不怀好意的视线盯着他,回到兴欣刚想回房跟老林说说,就被叶修拖进了训练室。

 

大家坐飞机都累了,这会儿都被老板娘叫去休息了,训练室里只有他们两个。方锐反射性抱胸,嘴里说着老叶你要干什么我不是什么随便的人啊。

 

叶修没理这个戏精,一屁股坐到方锐的位置上,慢悠悠的说到:“这个位置……偷拍我很方便吧?”

 

方锐暗道坏了,该不是被发现了吧,可这两天他都没有偷拍了呀。但是面上丝毫不能显露出来啊,于是眨着他真诚的眼睛说:“你说什么呢,什么偷拍,我不知道啊。”

 

“你前几天调戏我们网吧新来的美女前台这事儿老林还不知道吧?”叶修朝着方锐笑,“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方锐大大。”

 

暗道一声卑鄙,方锐只得坦白:“是一个喜欢你的人想看你的照片所以我才偷拍的,”不过他也不能出卖队友啊,“但是我是不会告诉你是谁的!就算你告诉老林我也……”

 

“是蓝河吧?”叶修打断他。

 

“诶?”因为以前在蓝雨青训营就知道他叫许博远,所以方锐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哦,是他,你怎么知道的?啊不对,我怎么告诉你了!”叶修没再接话。

 

方锐溜到叶修身前:“我说老叶啊,你怎么就知道是他呢?关键是你怎么这么在乎这件事呢?你不是一向都不管什么粉丝偷拍的吗?你该不是……”方锐觉得机智的他已经看穿了一切。

 

叶修无奈道:“你不是要回房吗?还不回去?”

 

方锐嘿嘿一笑,哼着歌提着行李往门口走,走到门边转过身,掏出手机朝着叶修说:“我只说一遍啊。”

 

叶修抬起头,就听见方锐报了一串数字,丢下一句“他的电话号码”就关上门走了。

 

叶修对着门轻声说了句谢了,也哼着小曲儿拉开门走出去。

 

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他敲了敲苏沐橙的房门:“沐橙啊,给哥借下你电话。”

 

苏沐橙打开门,把手机递给他,靠在门边随口地问了一句:“打给谁啊?”

 

叶修默默把刚刚记下来的数字敲上去,笑了笑:“打给你未来嫂子。”

 

————————

 

老叶:“沐橙啊,这手机自拍怎么弄啊?”

方锐:“哟,活久见啊,你都要自拍了。”

老叶:“谁让我家蓝想看我了呢?”


评论(21)

热度(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