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飞鸦

停更中……

慢是一种态度_(:з」∠)_

欢迎捉虫 感谢批评

【叶蓝】未读消息

@阿图er 点的刀糖。

*文笔渣,可能有OOC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抢红包……

——————

1.

科技的发展蔓延甚广,荣耀开服15年来,即将迎来史上最大的一次更新:全息化。

 

第一批试用的全息头盔早已在各个战队用起来了,第二批试用的公会职业玩家反映也不错。游戏开发商见势头正好,毅然决然地准备将游戏全息化。

 

由于这次更新与以往不同,结果也自然有所不同,官方已发表声明:游戏更新后,以前的聊天记录、邮件、记录等等均会被清零。

 

不少玩家已经开始截图了:网恋狗截下自己表白,网游中的高手截下自己的竞技场胜率,还有把自己的造型也保存下来的。

 

2.

蓝河是全息试用者里反映不好的人之一,曾经的五大高手之一,拿这种虚拟化的动作操控完全没有办法。眼看着就要更新了,他已经提交了转职申请,由网游部转去管理部。

 

尽管舍不得,但蓝桥春雪,注定和他一起,被这个进步的科技社会所淘汰。

 

3.

最后几天的荣耀大陆平静得异常,即使是蓝溪阁和中草堂的碰上了,也没有了刀光剑影。似乎大家都沉浸了这种伤感的气氛之中。

 

离更新还有一天,蓝桥春雪一上线,就看到了君莫笑亮起的头像。

 

他想,以后他转了部门,就不会和他再有交集了。蓝桥春雪不再上线,相遇的技能点点的再满,也碰不上了。

 

还是不甘心啊,这一场即将无疾而终的暗恋。

 

他给自己做好思想工作,艰难地点开了与那人的对话框。反反复复的打字、修改、删除,再打字、删除,半天也没能发出什么。

 

他深呼吸一口,缓缓地敲下“叶神”发送,很快,对面就回复了:“嗯?”

 

原本鼓起的勇气在这一个嗯字中消失殆尽,他能想象出对面打这个字时的懒散与随意。

“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你明天上线吗?”

 

自己真是没救了,蓝河心想,告白都能一拖再拖,还能再没出息一点吗?

 

“上啊,好歹最后一天了不是吗?”叶修的回答似乎理所应当,也是,对这样一个荣耀迷来说,怎么可能不坚守最后一秒。

 

蓝河鄙视自己的懦弱,匆匆道别下线,然后开始给明天的自己打气。

 

4.

离更新还有一个小时,蓝河最后一次插卡上线,依然如同以往一般,上线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人在不在。

 

不在。蓝河的心瞬间凉了,他说了他会在的。

 

他想叶修可能是有事耽误了,于是耐心等他上线,但眼看着时间一点点消失,那个头像依然没有亮起。

 

蓝河不再等了,他开始编辑自己的告白,可犹豫再三,最终也只是干巴巴地发了一句“叶神,我喜欢你”出去。

 

点发送的瞬间,他又后悔起来:这样看起来有些草率。他忙继续打字。

 

“我知道我这么说有些突然,但是我是真的喜欢你,从第十区还不知道你的身份开始。”

“我知道那段时间对你不过是重返巅峰的一个小插曲,但对我来说那段时间是我玩荣耀以来记忆最深的日子。”

“我知道或许你并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事情,不过我愿意等你,也愿意陪你慢慢尝试。”

“我喜欢你,想要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打下第一个字之后,好像一切就变得容易起来,一条一条的消息接连发送出去,不给打出它们的人半点反悔的机会。

 

敲下最后一个回车的时候,蓝河发现了自己手上的冷汗。他把手从键盘上拿下,在裤子上来回不停地搓动。

 

离更新还有半个小时,对话框静静地,没有一点变化。那个熟悉的头像也没有亮起。

 

 

蓝河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他想,这或许就是命。

 

还有二十多分钟了,蓝河却没有耐心再等了。他下了线,拔卡,将蓝桥春雪和他的暗恋一起,锁进了抽屉里。

 

 

5.

离更新还有两个小时,叶修惦记着那人昨晚莫名的话,早早地坐在了电脑前,一直在游戏里乱逛,却被突然跳出的包子和方锐强行下线了。

 

他们说,荣耀更新是件大事,要好好庆祝一下,所以全体人员出去吃顿大餐。

 

叶修吐槽明明就是你们自己贪吃了,但是战队活动又不好不一起参加,只得被他们拉着出了门。

 

席间,正年轻的一群人闹得很欢,叶修拼命躲过想要敬他酒的人,也还是被灌了一小杯。

 

他脑子里晕晕乎乎的,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拼命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最终放任自己睡过去了。

 

等第二天叶修醒来上游戏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什么都变了,什么也都没有了。

 

叶修再也没在游戏里遇见过蓝桥春雪了。

 

6.

老冯继世邀塞之后,又看中了叶修。每天十个八个电话催命似的,劝叶修去联盟总部上班。开发部,虽然叶修技术活不会,但以他多年的经验,知道哪里可以如何改进、哪里可以增加什么环节。

 

老叶抵不住冯主席的夺命连环call,兴欣众人也劝他可以试试,终于,在老冯的第108个电话里,答应了。

 

叶修答应这个差事自有他的考量,他还有一件事一直挂在心上。

 

7.

冯主席热情地带着叶修参观联盟总部,最后来到了技术部,等老冯一番介绍离开以后,老叶带着一个看起来老实的就问:“你们这还能看见全息化之前的聊天记录吗?”

 

叶修是什么人,跟荣耀有关的人哪个不是奉他为神?加上这个码农还是旧嘉世粉,二话不说就敲出一串串代码。

 

“叶神想看谁的聊天记录?”老实人问。

 

叶修想随便看别人的记录毕竟不道德,于是只说看君莫笑的。

 

又是一长串的代码,君莫笑的聊天记录就这样调出来了。最顶上的,就是来自ID蓝桥春雪的几条未读消息,映入眼帘的就是最后那句我喜欢你。

 

老实人连忙让出座位,溜到一边去了。

 

叶修点开,把几条消息都认真的读了一遍,心疼的厉害,开始无比埋怨那天晚上被他们拉出去聚餐。

 

然后,又拉过那个老实人,让他帮忙买了一张去G市最近的飞机票,道了谢二话不说就朝机场赶。

 

冯主席:Exo  me?

 

8.

叶修轻车熟路的到了蓝雨俱乐部,开门的人见是叶神二话不说就把人放进去了。还特别贴心的把叶神带到了网游部。

 

梁易春十分惊讶地看着这位大神,更惊讶于他要找蓝桥。不过毕竟是干了这么多年会长的人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叶神,游戏更新后,蓝桥就去了管理部。”

“为什么?”

“他适应不了全息。”梁易春也很无奈。

“那你带我去管理部。”

“我这……还有工作呢……”

“让你们蓝溪阁两个这周的boss。”叶修哪能不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

“的勒。”梁易春深知见好就收的道理,转身交代两句就带着叶修往管理部去。

 

等到了门口,叶修却不进去了,只让他帮忙把蓝桥叫出来。

 

梁易春极有眼力的小声把蓝桥叫了出来,又极有眼力的推说有事离开了,剩两人局促的站在一起。

 

“小蓝啊,我……我那天晚上本来要上线的,但是被包子他们拉去聚餐了,所以……抱歉啊。”

蓝河低着头不说话,晃着脚把地上的石子踢来踢去。

“我现在回复你不算晚吧?”叶修小心翼翼道,终于见蓝河把头抬了起来。

 

“我也喜欢你,和你一样从第十区就开始了。我喜欢你的善良,喜欢你的细心,甚至喜欢你炸毛。”

“我也想和你一辈子。”

 


评论(6)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