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飞鸦

停更中……

慢是一种态度_(:з」∠)_

欢迎捉虫 感谢批评

【叶蓝】家长会

群里的双节活动~

题目:24岁的老叶参加12岁小蓝的家长会(小蓝是被老叶捡到的,差一轮的养成)

出题人:奶盖没有盖

偏题很严重……虽然题目是家长会然而只占了不到一半。。。

————————

“我回来啦。”许博远推开门大声喊道。

没人回应。
许博远飞快的换上拖鞋,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就朝书房跑去。

许博远是叶修捡回来的。
一二年级的时候,如果有老师问小朋友们是从哪里来的,十个有八个都会说是父母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许博远是其中一个。

等到一年年长大,孩子们都知道了这个是家长们共通的玩笑话。于是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就只剩许博远一个人了。

捡到许博远的时候,叶修也不过是个刚刚成年的小大人,为了这个小家伙,在外跑了好几天,才落实了他的户口和身份证:因为自己是从家里出走的,身边除了一张叶秋的身份证什么都没有,所以借了苏沐橙家的户口本,让许博远这三个字落在上面。

被捡回去的那天是12月的14号,叶修说不如就把他的生日定在这一天。许博远虽然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六月一号,但他咽了咽口水,说“好”。

那个时候的许博远,还很腼腆,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

但是现在,许博远咚咚的敲响书房的门,贴着门朝里喊:“老叶!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

他知道叶修只要在房里工作,就会关上门戴上耳机,只有大声点喊才听得见。
叶修从来没有告诉过他自己在做什么工作,所以他也总是自觉地在征得同意后才进去。

只是书房里一直没有动静,主卧的门却被他敲开了。

 

苏沐橙走到他跟前,蹲下,轻声说:“叶修现在心情不好,你有什么事等一会儿再跟他说好不好。”
“好,”许博远乖乖应下,“可是他为什么不开心呢?”
苏沐橙摸摸他的头:“嗯……他的同事嫉妒他的能力,合伙排挤他,所以这一季的工作成绩不好。”
“那我去给老叶做好吃的,他就不会不开心了。”说着许博远转身就朝厨房跑去。

他的厨艺是刚来的时候学的,毕竟白白住进别人的家,不做点事总是说不过去的。后来叶修的工作越来越忙,他们俩又都不同意苏沐橙进厨房,于是这活就被许博远承包了。

等到叶修从书房出来的时候,许博远刚好端出最后一盘菜,苏沐橙在桌边摆碗筷。

“刚刚找我干嘛呢?那么大动静。”叶修夹着菜,随口问道。
许博远听到这话,一反刚刚的活泼,屏息将筷子放下了,两只手也缩进了桌子下面--目测应该是规规矩矩地放在了膝盖上。他微低了低头,不好意思地开口:“我们明天开家长会。”

“哦?”叶修挑眉。他几乎年年都给许博远开家长会,早有了经验,一看这样子就知道是闯了祸。
“自己跟我说还是等明天老师告诉我?”叶修又夹了一筷子菜,不过这次是放到了许博远的碗里。

许博远瘪瘪嘴,这个腔调明显就是让他现在坦白嘛,“我跟同学打架了……”
“哟!看不出来啊,怎么一点伤都没有?”叶修奇道,只得了苏沐橙的一个白眼。
“因为他打不过我啊!”说着许博远还有些小骄傲。

叶修也骄傲:“战斗力不错嘛!”

苏沐橙又白了叶修一眼,觉得叶修十分不靠谱,自己问道:“为什么打架?”
许博远咬了咬嘴唇:“因为他说我……说我有娘生没娘养。”
“嗯……那是该打。”叶修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苏沐橙终于怒了:“叶修!有你这么教孩子的吗?”

 

 

第二天的家长会,班主任果然把叶修和另一位家长留下了,连同许博远和那个叫饶岸的小男孩一起,带到了班主任办公室。

班主任是位很温柔的女性:“事情我想两位家长都知道了,其他的就不多说,两个孩子都有错误,今天留你们只是想让两位引起重视,关于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

 

“我们饶岸怎么了?他本来就是没娘养,大家都知道。”饶岸的妈妈斜了许博远一眼,“饶岸哪里说错了?却被人打成这样!”

“呵,我们小远自然是没娘的,不过有些人就是有娘养也不过如此嘛。”叶修想摸烟,手伸进裤兜才想起这是办公室,只好暗自忍下。

“你!你什么意思?你骂谁呢你!”饶岸妈妈气急败坏,朝叶修的方向急走几步。

半途却被班主任拦下。

 

老师也是眼睛雪亮的。

许博远在学校,替老师擦黑板、帮班主任管理纪律,从哪里看都是一个好学生。再看饶岸,揪女生小辫子、扫地扫得灰尘漫天,十足的混小子。现在再见两位家长,老师心里早已有了结论。

 

“饶岸妈妈请你别激动,我已经说过了这件事两个孩子都有错,现在呢互相道个歉这件事我就不再追究了。”

 

饶岸的妈妈不服气,还想继续说什么,却被许博远脆生生的一句“对不起”打断了,饶岸虽然心里不想道歉,但老师就在旁边,他也不想继续在办公室待下去,也说了句“对不起”。

老师见他俩都互相道过歉了,也不多说,让他们各自回家了。

走出办公室,饶岸恨恨地对许博远说:“你别以为在学校你打得过我就行了!咋们荣耀竞技场见!哼!”
许博远耸耸肩,虽然他游戏PK没有饶岸厉害,但他是不会怕的。

只是……
叶修走上前,将手放在许博远肩上:“荣耀?”语气平淡,听不出喜怒。
许博远心里暗道遭了,只恨饶岸说话不分场合,却只有满脸堆笑的跟叶修解释:“那什么,老叶你放心,我玩的不多,就偶尔玩一玩,偶尔、偶尔。”
哪知叶修收回手,掏出一根烟在嘴里叼着:“玩就玩呗,我相信你不会耽误学习的,偶尔放松一下我又不会说你什么。”
“是是……诶?老叶你不反对我玩?”
“当然,我骗过你吗?”
“老叶你太好了!我爱死你了!mua~”

两人沿着马路往家走,叶修突然问道:
“你ID是什么?”
“我不告诉你。”
“不告诉我?”
“不告诉你。”

“呵,不告诉就不告诉吧,我总会知道的。” 

 

 
乱入的两年后:
“今天我生日,得早点下,先走一步了,大家玩得开心。”
“小蓝,今天是你生日?”
“是啊叶神,怎么了?”
“没什么,生日快乐,呵呵。”

————————

*最后那里是借了《声控大作战》里阿杰天翔的互动_(:з」∠)_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